跳到主要內容
:::

林務局出版「苔蘚兄妹」圖書贈送苗栗縣南庄鄉賽夏族學生之小學,永續傳承~賽夏族山林的古老傳說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於112年4月20日在林務局2樓大禮堂舉辦「苔蘚兄妹新書發表會暨贈書儀式」,活動邀請將賽夏族口述故事轉化為文字的苗栗縣南庄鄉賽夏族根誌優長老,現場搭配動畫導讀分享故事,內容溫馨生動,感人肺腑。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圖資科彭秀珍科長代表縣府出席新書發表會,接受贈書轉贈苗栗縣南庄鄉蓬萊國小、東河國小、南埔國小、田美國小及南庄國小等5校有賽夏族原住民學生就讀之學校。
鍾東錦縣長非常重視閱讀,關注縣內優良閱讀風氣的營造和書香閱讀環境的形塑,感謝林務局贈送「苔蘚兄妹」繪本至縣內有賽夏族學生就讀的5所國小,期待能透過原住民族長老口傳的古老傳說,永續傳承並引領更多民眾了解原住民的傳統山林智慧,擁有不一樣的體驗,學習與自然和諧相處,感受閱讀的魅力和驚喜,鼓勵學子多元文化的閱讀,進而開拓視野,增益個人知識智能。
縣府於近期將繪本轉送至南庄鄉蓬萊國小、東河國小、南埔國小、田美國小及南庄國小等5校,請學校多加利用繪本進行師生共讀,並策劃主題書展,讓各校師生認識與傳承賽夏族山林的古老傳說。
相關照片 林務局出版「苔蘚兄妹」圖書贈送苗栗縣南庄鄉賽夏族學生之小學,永續傳承~賽夏族山林的古老傳說相關照片,共1張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3-05-05 13:52:01
下架日期:2023-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