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23親子共讀~「悅讀˙幸福」主題書展暨講座活動,歡迎參與

親子共讀能達到培養兒童閱讀習慣的加乘效果,並為其開啟一扇與世界接軌的大門。
為深耕閱讀,苗栗縣立圖書館於規劃辦理以「悅讀˙幸福」為主題的書展,展出計100冊書籍,並辦理親子共讀講座,邀請苗栗縣中英文故事帶領專家、親子共讀講師黃瑋伶老師進行親子講座。
「悅讀˙幸福」主題書展於112年5月1日至7月31日假苗栗縣立圖書館1樓主題書展區展出,書單有:《正向教養,從和孩子好好說話開始》、《找到孩子的光:未來孩子的10種關鍵教養》、《親子閱讀從零歲起》、…等,計100冊書籍,歡迎親子蒞臨借閱品讀。
親子共讀講座則是由黃瑋伶老師主講,訂於112年7月15日(六)上午9:30~11:10,假苗栗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中心,講題「認知繪本導讀」。引導嬰幼兒親子認知繪本導讀,探討如何增進孩子形狀與顏色識別的能力、和寶貝一起故事音樂律動、唱遊,親子勞作DIY與分享。歡迎民眾蒞臨賞讀與報名參與講座,並請事先報名,以利備席。敬邀親子共同參與,共享閱讀樂趣,構築幸福愛閱家庭。
父母是孩子成長路上的導師,也是孩子生活中的朋友。父母可成為孩子學習生涯的夥伴,進一步培養孩子成為終身學習者,亦可引領孩子遠離3C、深耕閱讀,促其思考、探索,激發求知慾和學習力,更可建立並培養孩子獨立思考、問題解決的能力,令其具素養力及思辨力!
鍾東錦縣長重視教育且深耕閱讀,辦理「獎勵閱讀活動」、「文狀元選拔競賽」、「苗栗縣夢花文學獎暨苗栗縣文學集全國徵選出版」等活動,盼能積極有效提升民眾閱讀素養及興趣;為此,苗栗縣立圖書館誠摯地邀請苗栗鄉親逗陣《愛悅而閱 親子共讀》。
苗栗縣立圖書館努力營造令鄉親喜愛且愉悅的閱讀氛圍,辦理「悅讀˙幸福」主題書展及講座活動,展出書單如附件。歡迎走向圖書館幸福悅讀趣!書展及講座報名資訊詳情請上苗栗縣政府網頁https://www.miaoli.gov.tw/、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https://lib.miaoli.gov.tw查詢,洽詢電話:037-559001縣立圖書館服務檯或037-350768林小姐。
活動採實體課程,參與人員請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如量體溫、戴口罩等(體溫37.5度以上或有發燒症狀者,請儘速就醫,暫時請勿入館),屆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規定,滾動式修正本活動改線上課程辦理。
活動時間 2023-05-01 09:00:00 ~ 2023-10-31 21:00:00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林小姐
發布時間:2023-04-26 13:27:42
下架日期:2023-05-09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