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閱讀世界的美好,縣長擔任一日館長!

想知道圖書館工作的日常嗎?圖書館工作的趨勢又為何?圖書館主要工作項目是哪些?讓我們為您進行圖書館工作大解密!苗栗縣長鍾東錦響應423世界閱讀日,在4月18日(二)上午10時40分起在苗栗縣立圖書館擔任圖書館一日館長,帶領鄉親了解圖書館的日常,引領民眾在閱讀中找尋自己的興趣,努力累積知能,做一個有成就的人。

苗栗縣長鍾東錦強調,圖書館館長的工作著重教育文化推廣,所以凡是喜歡教育文化、閱讀與人文的民眾都很適合擔任這個職務。當然,身為館長還必須研究社會科學,進而藉由多方管道來促進閱讀率以提高人民閱讀的興趣。

圖書館工作是什麼?除了服務台讀者諮詢服務與自動化系統的技術服務外,還包含:圖書借閱還書、閱覽流通、館藏分類上架與報刊雜誌採購、分門別類與其他閱讀推廣與行政管理,也須對於館舍不同區域分齡分眾的圖書類別及現今盛行的內容充分了解,才能提供完善的服務。整體而言,圖書館是個多元又豐富的工作場域,不論您的性向是屬於活潑或安靜,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地方。

圖書館工作的趨勢?未來圖書館將面對高科技及新媒體的傳播方式,3C產品使閱讀習慣的改變,必須嘗試運用網路科技提供新服務,例如:手機、平板、電子書的運用,也須顛覆過去傳統圖書館的管理方式,均是未來的諸多挑戰。

歡迎民眾大手牽小手,在4月18日(二)上午10時40分起在縣圖參與閱讀與借閱服務,與縣長一起共創閱讀的美好!為鼓勵家庭成員在離開日常的繁瑣,暫時與3C產品們分手,共同營造家庭閱讀氛圍,和孩子一起享受閱讀歡樂時光;特辦理獎勵新辦借書證讀者及使用手機或自助借還書機借閱兒童圖書活動資訊如下:

活動對象:凡持有苗栗縣18鄉鎮市公共圖書館借閱證及苗栗書香卡之讀者。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宣導品兌領完畢為止。
活動辦法及說明:
(一)即日起在苗栗縣立圖書館新辦借書證讀者,借閱兒童讀物(童書特藏代碼為J)累積達5冊者,於4月18日(二)上午11時40分起開始兌領迷你檯燈宣導品乙份(不指定,隨機兌換),限量25份。
(二)即日起在苗栗縣立圖書館使用手機借閱或使用自助借還書機借閱兒童圖書(童書特藏代碼為J)累積達40冊者,贈送有手感溫度的左手香手工皂宣導品乙份,辦法如下:
第一步:活動期間每日使用手機借閱或使用自助借還書機借閱苗栗縣立圖書館兒童讀物(童書特藏代碼為J)書籍5本,可於苗栗縣「閱讀集點存摺」蓋章1次(5點)。
第二步:本活動期間每日每張借閱證限集點一次(5點),且不同張證件累積之點數不得合併;活動期間集點累積滿40點者,於4月18日(二)上午11時40分起開始兌領左手香手工皂宣導品乙份(不指定,隨機兌換),每張借閱證領一次,限量100份。
倘若發現「隨借隨還」等蓄意集點之情事,恕不得參加本活動。
苗栗縣立圖書館保有隨時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利。
敬邀您蒞臨苗栗縣立圖書館,利用圖書資源、共同徜徉書海。相關訊息洽詢電話037-350916徐小姐,或上苗栗縣政府全球資訊網-中文網(www.miaoli.gov.tw)-縣府新聞、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lib.miaoli.gov.tw)-活動訊息-最新活動查詢。
相關照片 閱讀世界的美好,縣長擔任一日館長!相關照片,共3張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3-04-12 16:39:18
下架日期:2023-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