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大同國小勇奪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1男生組冠軍 縣長鍾東錦發雞排

第55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1男生組共計43隊勁旅報名參賽,苗栗縣大同國小籃球隊從預賽階段一路過關斬將,並於112年3月31日冠軍爭霸賽,以39:23擊敗新北市網溪國小摘得桂冠。縣長鍾東錦立即於連假後首個上班日辦理表揚接見並請吃雞排慰勞小球員及教練,以感謝大家辛苦的付出與努力。
大同國小籃球隊已成軍數十年,在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中成績相當亮眼,先後在第37、38、43屆及去年U12男生組榮獲冠軍,今年再度拔得頭籌,也讓大同國小於該賽事所獲金盃累積來到第5座。此外,大同國小在連威登等優秀教練帶領下,讓許多籃球種子得以萌芽,再交由大倫國中及明仁國中持續培育茁壯,可謂是苗栗縣重要的籃球搖籃。
值得一提的是,大同國小隊長陳宥恩,不僅在冠軍之戰中打出12分9籃板的出色表現,更以沉著冷靜的思緒,帶領隊友穩扎穩打;謝安杰及鍾鈞宇也替球隊分別挹注8分及6分,亦是贏球一大功臣。
此外,大會選出男、女組「具潛力球員」各14人及男、女組「優秀教練」各4人。「具潛力球員」方面,大同國小共計陳宥恩、謝安杰、鍾鈞宇、徐浚瑋、林康睿等5人獲選;大同國小齊文睿亦被大會評為「優秀教練」,可見團隊實力非常雄厚、名不虛傳。
縣長鍾東錦表示,籃球在苗栗縣長期以來扎根有成,替台灣籃壇持續注入新血,除了非常感謝教練及選手們對於籃球的執著及堅持,也特別感激外界各方好友義無反顧的全力支持,期許球員們未來能夠持續秉持著熱愛籃球的初衷,全力以赴、更上層樓。
相關照片 大同國小勇奪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1男生組冠軍 縣長鍾東錦發雞排相關照片,共2張
發布人:體育保健科 黃小姐
發布時間:2023-04-10 13:01:39
下架日期:2023-04-2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