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運動不分齡《街舞》動起來 校園《健身操》、《舞動青春》賽事熱鬧展開

苗栗縣111學年度第14屆普及化運動-健身操及舞動青春賽事訂於112年3月14日至3月17日在巨蛋體育館辦理,並自111學年度起增設「街舞」項目,廣邀喜愛跳舞的學子們一同參與,以拓展運動風氣。
為培養學生規律運動習慣、提升學校運動風氣及增加學生體能強度,教育部自98學年度開始辦理「普及化運動計畫」,其運動項目包含:大隊接力、健身操、大跑步及樂樂棒球等運動類型,主要的精神為「班級組隊」及「普及參與」,參與對象為一般學生,推廣學齡層向下延伸至小學1年級,幾乎每位在校學生都會跳健身操,從小養成運動習慣。
學校會先進行校內初選,再選派班級代表參加本次決賽,因此各校報名非常踴躍,本次報名健身操組共計89隊、舞動青春組計34隊及街舞則有13隊,總計136隊參賽,參賽學校更達110校,顯示苗栗縣中小學普及化運動紮根有成。
縣長鍾東錦表示,街舞、健身操及舞動青春賽事都需要透過團隊練習,動作才能整齊劃一,進而呈現律動的力與美,也是學校推動「SH150方案」的最佳時機,更給予所有參賽隊伍相互觀摩機會,期許更多學子能參與多元化的普及運動賽事,規律運動的習慣從小開始,培養健康的身心,提升每一位縣民的素質,共同邁向健康城市、幸福苗栗的願景。
發布人:體育保健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3-03-16 11:42:57
下架日期:2023-03-28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