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出發到校園~行動書車正式啟動囉!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辦理「111年苗栗縣愛閱校園及行動書車推廣」,以「寓教於樂」的核心理念貫穿主軸,融入活潑、有趣、生動的元素,結合圖書借閱、班級閱讀角、共讀書箱、行動書車閱讀推廣等新興型態的配套活動,闊展生活化、多元化、藝術化的學習,深耕閱讀種子於日常生活之中。
  縣長徐耀昌表示,「愛閱校園及行動書車」肩負著教育與文化傳承的重要使命,本次以苗栗公共圖書館為核心,串聯閱讀空間及藝文場所,結合縣內中小學、幼兒園、社區居民等老中青三生代人才資料庫進行跨域合作,透過互動式的啟發,逐步將縣內打造成閱讀書香城市,引領大家從書籍中認識在地文化,歡迎全縣的學童共同來響應。
  本次活動共設計四個主題:
  一、主題共讀書箱(2場次):111年12月1至23日/苗栗縣頭屋鄉頭屋國民小學、苗栗縣銅鑼鄉銅鑼國民小學。
  二、愛閱校園講座(3場次):
   (一)111年12月9日/苗栗縣苑裡鎮山腳國民小學。
   (二)111年12月16日/苗栗縣後龍鎮溪洲國民小學。
   (三)111年12月23日/苗栗縣獅潭鄉豐林國民小學。
  三、行動書車校園推廣(2場次):
   (一)111年12月13日/苗栗縣頭份市頭份國民小學。
   (二)111年12月20日苗栗縣西湖鄉西湖國民小學。
  四、行動書車戶外活動(2場次):
   (一)111年12月3日/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已辦理完畢)。
   (二)111年12月13日/苗栗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
  教育處長葉芯慧表示,為提升豐富度及精采度,規劃於主題共讀書箱、愛閱校園講座與巫婆戲劇魔法故事屋的巫素琪老師(巫婆老師)合作,採多元化、多層次的朗讀方式,活靈活現呈現繪本劇情,並帶領孩童學習肢體語言的表達。此外,更以跨局處合作的方式,結合縣府文化觀光局的「苗栗縣村落藝文向下扎根計畫」繪本成果,從青年的角度看家鄉,目前共計有12本適合做鄉土教案的繪本,今年選用《泥土大變身》,作者李如意現為頭份國小的美術老師,邀請青年陶藝家帶領小朋友來感受泥土在手心的溫度,並捏出成品再燒製,透過做中學的過程,讓孩童更加了解家鄉的故事。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將以主辦單位公告為準,或電洽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圖書管理科林小姐037-350884、活動小組蘇小姐037-256600。

活動時間 2022-12-09 00:00:00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林小姐
發布時間:2022-12-12 17:36:49
下架日期:2022-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