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主題書展熱情上檔!

「好書大家讀」2021年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得獎好書,於即日起至111年10月30日(星期日)止,規劃在苗栗縣立圖書館一樓兒童閱覽區進行展覽。歡迎民眾踴躍前往,享受閱讀的樂趣。

今年已邁入第31年的「好書大家讀」活動,是由臺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主辦,幼獅文化及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協辦的圖書評選活動,本次評選的書籍為110年7月至12月出版之少年、兒童及幼兒圖書,計有110家出版單位,單冊圖書772冊、套書11套26冊參加評選﹔評選結果揭曉,共計選出單冊圖書180冊,套書1套2冊。

縣長徐耀昌表示,本次得獎好書經嚴謹評審,好書本本精彩,從閱讀梳理思路,培養解決問題的學習力,絕對能讓孩子愛不釋手、閱讀不停歇。歡迎國小至國中階段的學生,及關心兒童及少年閱讀的師長多加參考利用,以提升縣民閱讀風氣;亦誠摯邀請民眾到縣立圖書館1樓兒童閱覽區欣賞眾多精彩絕倫的優良圖書作品,陪伴孩子在閱讀的路上不寂寞。

主辦單位依參選圖書內容分為「文學讀物A組」、「文學讀物B組」、「知識性讀物組」及「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由20位學者專家分別組成評選團進行評選。目的在鼓勵優良少年兒童讀物的出版與寫作、提供圖書出版新資訊、建立優良少年兒童圖書評鑑制度、提倡閱讀風氣,與國際閱讀接軌,打造閱讀理解力,並為家庭、學校、社會搭建一座相互溝通的讀書橋樑。

本次「好書大家讀」主題書共展出兩套,一套可外借,另一套供館內閱覽不外借,相關訊息洽詢電話:037-350916苗栗縣立圖書館 徐小姐(假日請電:037-559001),或上本府網頁www.miaoli.gov.tw、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查詢。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2-09-05 10:11:13
下架日期:2022-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