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鏡頭凝視在地光影瞬間 快門記述銅鑼DOC文化魅力

為推廣地方數位學習,帶動社區數位資訊能力提升,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期望透過苗栗縣9處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DOC)的設置打造社區數位共享環境、增進民眾數位應用能力,進而推動在地特色數位行銷,活絡地方經濟,打造偏鄉民眾數位應用亮點。

日前,人氣課程「數位攝影」在銅鑼DOC開課,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慕名前來。講師王竹君老師帶領銅鑼DOC的攝影老手與新手們,從認識鏡頭構造、焦距倍數和正確曝光開始學習。DOC學員們從拿起相機馬上就拍,到慢慢學會調整焦距、亮度,尋找最好的畫面角度;過程中,學員無不興致勃勃,雀躍不已。

用手機攝影拍出銅鑼亮點,就從室內拍攝開始。銅鑼DOC端出菊香清茶、特產喉糖及豆香濃醇的鹽滷豆腐,再搭配辛香味美的辣醬,陣容堅強的在地特色物產一字排開,在打光與背景配搭下,無不活躍於畫面之中。

隨後的外拍練習,學員們跟著竹君老師的腳步,尋訪銅鑼較少為人所知的文化景點。前往銅鑼在地重要的歷史建築老診所—重光診所,極富特色的客家伙房惇敘堂,以及佇立在田間,且外形神似宮崎駿動畫「龍貓」的「田心伯公」,用鏡頭尋訪古悠。

竹君老師說:「去到一個地方,不要急,先觀察。」觀看的角度可以改變構圖。走到每個景點與空間建築,竹君老師帶領大家觀察細節和有趣的觀看角度。在洞蕭職人邱雲招先生的工作室內及銅鑼天主堂內,亦提醒大家:「進入室內,先觀察光從哪裡來。」

在竹君老師的帶領下,學員們的攝影技巧大有進展,拍出更有質感和趣味的相片。從上午外拍一路到下午,手機鏡頭記錄下銅鑼每個可愛和有故事的角落。數位攝影為學員帶來新的觀看角度,也留下銅鑼美麗的吉光片羽。

縣長徐耀昌表示,期望透過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並努力把數位普及的理念推廣到社區每個角落,將資訊服務推廣至各個村里,以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讓生命更精彩美好。
相關照片 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鏡頭凝視在地光影瞬間  快門記述銅鑼DOC文化魅力相關照片,共4張
發布人:資訊教育中心 謝小姐
發布時間:2022-09-02 13:39:29
下架日期:2022-09-15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