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DOC尋愛到灣麗 VR科技遊苑裡

為縮減偏鄉數位落差,充實在地居民數位能力,回應地方社會、經濟和文化的需求,苗栗縣立苑裡高中在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下,於校內打造「苑裡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苑裡DOC)推廣數位學習,進而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

苑裡DOC自106年設置以來,有賴於校方傾全力的支持與推動,用心宣傳招生並經營課程社群,廣受鄉里社區肯定,社區民眾學習意願與成效均佳。日前,苑裡DOC開設「走入故事的VR新視界」課程,邀請講師林智國老師分享新興科技VR技術及應用,帶領學員實際走讀社區拍攝VR場景照片。

苑裡DOC集結歷年《解說導覽培訓》課程學習成果影音及文字記錄,製成「尋愛到灣麗」VR網頁,民眾只要在家瀏覽網頁,即可走訪苑裡特色景點、閱讀地方故事,一起在家跟著VR鏡頭360°視界,沉浸走訪苑裡、體驗特色景點。

智國老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將VR的體驗帶入生活,線上帶著學員逛博物館、美術館,同時介紹VR技術在各個領域的應用。學員對VR有初步認識後,以線上免費虛擬遊覽應用軟體進行實作,完成申請帳號後,即可線上置入VR照片編排故事場景,並加入景點文字介紹與配音,智國老師細心地帶著學員一步一步進行操作,徜徉在有趣的VR新視界中。

縣長徐耀昌表示,數位機會中心「學以致用、讓生活更好」的精神打破學習侷限,實際回應民眾需求,為民眾奠基電腦基礎操作、數位工具運用、樂活數位應用知識。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不僅能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更能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相信透過DOC數位課程的推廣,可以讓偏鄉打開不同的視野並將在地文化與人文情懷帶到更寬廣的數位化世界。
相關照片 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DOC尋愛到灣麗  VR科技遊苑裡相關照片,共3張
發布人:資訊教育中心 謝小姐
發布時間:2022-08-05 16:56:08
下架日期:2022-08-19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