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適性揚才 創造零中輟

苗栗縣政府於111年7月25日上午10時假第一辦公大樓A401會議室由陳斌山秘書長主持召開本(111)年度第1次強迫入學委員會暨中輟生復學輔導督導會議及辦理各鄉鎮市執行強迫入學條例作業考核暨觀摩會,藉由相互觀摩及考核的方式,使各鄉(鎮、市)強迫入學委員會精進,落實執行中途輟學學生預防、通報及追蹤輔導復學,以掌握中輟學生現況。
中輟預防與輔導工作包含舉辦友善校園系列活動、品德深耕及辦理各校高關懷課程。學校透過各式活動,傳達課本以外的知識,以多元化教學的趣味性,並辦理各式輔導研習,給予現場教育人員不同思維,提供協助。
此外,在縣長徐耀昌的大力支持下,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爭取及苗栗縣自籌款共計1,600萬餘元,挹注苗栗縣建國國中慈輝分校宿舍改建案,亦於110學年度完工啟用,期望以溫暖、友善的學習環境,穩定學生的就學情況。
徐耀昌縣長表示,中輟預防與輔導是苗栗縣重點工作之一,在國民教育階段的孩子,接受完整義務教育是不可或缺的過程。為使每位孩童皆享有受教權益,本縣持續以「零中輟」為目標,期待以「適性揚才,成就每一位孩子」為角度,考量個別差異,滿足特殊需求,正向接納所有中輟學生,共同創造緊密的安全防護網,不「輟」失任何一個孩子。
相關照片 適性揚才 創造零中輟相關照片,共7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陳先生
發布時間:2022-08-04 09:25:15
下架日期:2023-08-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