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大家來講地方話》圖書館母語解說員培訓

苗栗縣立圖書館111年【大家來講地方話】辦理圖書館母語解說員培訓,含閩、客語共2場,邀請資深志工群於本館4樓講演中心開講,希冀透過閩、客語導覽,介紹縣立圖書館軟硬體設備,藉由多元多樣的方式推廣兼具知識性與實用性的本土語言活動,歡迎熱愛本土語言的民眾踴躍參與。
7月16日(六)上午10點辦理《圖書館閩語解說員培訓》講座,由資深志工黃碧清老師、林貴枝副隊長擔任講師,除了教授志工們閩語的服務用語,也將帶領大家說閩語,導覽全館藏書及電子化服務,延伸課程有圖書館闖關遊戲、尋寶圖大作戰、閩語桌遊等。
7月17日(日)上午10點辦理《圖書館客語解說員培訓》講座,邀請資深志工黃古蔚隊長開講,分享圖書館班訪、接待外賓或重要節慶活動時,能使用客語引導解說本館各閱覽室之配置、館藏資料和使用方法等,增進學校班訪及外賓參訪對本館之認識,藉此讓民眾更加了解圖書館的館藏服務,熟悉各項可利用之圖書資源。
縣長徐耀昌重視本土語言的推廣與傳承工作,帶領團隊接連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執行成效」評核之全國第一,可見本土語言的種子在大家的努力下已深根、發芽且茁壯。
誠摯歡迎對本土語言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本活動採線上或紙本方式報名。苗栗縣立圖書館用心辦理,邀請您一起來推廣本土語言、愛上閱讀。溫馨提醒您防疫期間請注重個人衛生,出入公共場所請務必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詳情請上http://lib.miaoli.gov.tw
及苗栗縣政府網頁http://www.miaoli.gov.tw查詢
或洽本案聯絡人苗栗縣立圖書館鍾惠容037-350916、
苗栗縣立圖書館櫃台037-559001。
活動時間 2022-07-16 10:00:00 ~ 2022-07-17 15:00:00
活動場地 苗栗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中心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鍾小姐
發布時間:2022-06-27 14:49:11
下架日期:2022-07-17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