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孩子好棒棒‧111年度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暨機器學習AI程式設計示範賽線上決賽大放異彩

「111年度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暨機器學習AI程式設計示範賽」已於111年4月15日(五)辦理完畢。今(111)年因受疫情影響,全國賽競賽採取由22縣市自行規劃場地,並以「線上同步競賽」方式辦理,競賽分為國小動畫、國小遊戲、國中動畫、國中遊戲、國小AI及國中AI共6組。

苗栗縣為全力備戰本屆(111年)「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自去(110)年11月起,經由縣內初賽線上徵件及實作複賽等賽事舉辦,共選拔出10所公私立中小學校,14組優勝隊伍28名選手與來自全國22縣市260隊520名高手同場較勁。經過一番激烈競爭,苗栗縣於本屆全國賽當中總計有6所中小學校12名學生獲獎,成績表現相當亮眼,各組獲獎名單分別為:「國小動畫組」-客庄國小第三名,「國小遊戲組」-客庄國小佳作,「國小AI組」-竹南國小第二名、新南國小佳作、海口國小佳作及「國中AI組」-文林國中佳作。

本次為使苗栗縣小選手們有最充足的準備,教育處安排多場培訓課程,分別為SCRATCH組6場次(動畫組及遊戲組各3場次)及AI組3場次,共計9場次的「選手培訓工作坊」課程。邀請各領域專長教師針對競賽內容給予選手們加強練習,無論是「SCRATCH組」的題目閱讀、解題,技術創作的構圖、創意編排及配音等;或是「AI組」的迷宮地圖繪製、迷宮車訓練等技巧。均能有效強化選手們專業知能、實作技巧及競賽經驗。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更加自我突破與成長,進而讓苗栗縣的小選手們在本屆「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中展現自信,脫穎而出。

徐耀昌縣長表示,「資訊科技」已成為生活及學習方式的主流之一,為培養孩子運算思維能力,擴展各領域學習,提升學生活化生活科技及資訊科技知識運用於日常生活中的能力,苗栗縣近年在各項資訊科技教育推動上不遺餘力。鼓勵孩子藉由競賽活動交流,增加參賽學生運用運算思維與機器學習程式之機會,激發學生學習動機。針對本屆「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徐耀昌縣長除肯定選手們的優異表現外,更鼓勵孩子們能夠在資訊科技的領域學習上肯定自我,找到學習興趣與自信,在人生舞台上繼續發光發熱。
相關照片 苗栗孩子好棒棒‧111年度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暨機器學習AI程式設計示範賽線上決賽大放異彩相關照片,共3張
發布人:資訊教育中心 王小姐
發布時間:2022-05-13 15:19:39
下架日期:2022-05-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