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溫馨5月 感恩的心 「111年5月份苗栗縣立圖書館志工說故事活動登場囉!」

「溫馨5月,感恩的心。」母親節是一個重要的日子,不僅是月曆上的一個假日,更是教導孩子學會感恩的時候。苗栗縣立圖書館在111年5月份規劃兒童習得感恩故事活動,因為唯有讓孩子懂得感恩,才能自信不自大!歡迎家中有0-5歲嬰幼兒、幼兒園或國小低中年級學童的家庭踴躍參與(自由入場參加)。

每一位「媽媽」都是孩子的啓蒙老師。如何利用書香讓孩子了解母親的愛? 就讓故事志工用柔和有趣的故事來傳達吧!懂得感恩,小孩更快樂!111年5月份志工說故事活動規劃辦理13場次,主題內容包括:《猜猜我有多愛你》、《咕咕咕:相片肚,雞公啼咧~》、《媽媽是抗癌超級英雄》、《綿羊孵蛋》...等。說故事活動辦理時間為:每週三下午3:00至4:00、每週六與週日上午10:00至11:00。

111年5月8日(星期日)是母親節!每一位媽媽都有愛自己孩子的方式,來傳達無微不至的愛﹔苗栗縣立圖書館特於111年5月8日(日)上午10:00至11:00辦理撫慰人心又兼具科學知識的《媽媽是抗癌超級英雄》繪本說故事活動,由故事志工以療癒的方式進行,敘說媽媽讓孩子看見自己樂觀的一面,並常常保持微笑、不畏懼,而這不僅能讓孩子安心,更能給自己生存的勇氣﹔希望可以告訴孩子如何支持罹癌家人度過難關,並讓孩子了解他們的家人並非癌症的受害者,而是強壯、勇敢又美麗的戰士,進而藉由繪本發現自己擁有給予別人正能量的機會,人人都可以成為抗癌英雄!

此外,為建立沉浸式客語學習環境,將客語融入日常生活,以實踐大家共下來講客家話的目標,特於111年5月7日(星期六)上午10:00至11:00辦理客語說故事活動:《咕咕咕:相片肚,雞公啼咧~》。期望透過客語說故事的方式,深刻融入農家生活為基底,體驗並傳承客家特有文化,以增進民眾對客家文化的認同,進而鼓勵大家多說多學客語。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有鑑於閱讀為學童早期學習的重要基石,加上聽故事不僅能充實孩子的背景知識,也能提升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更能營造溫暖親密的親子時光;遂指示縣立圖書館積極規劃並導入故事志工輪值來為孩童進行說故事活動,盼好書能陪伴孩童快樂成長,能充實孩童寶貴閱讀經驗,能啟發孩童無窮閱讀興趣,並培養孩童良好閱讀習慣而增益圖書館的使用能力,以營塑親子共讀的氛圍、開創親子共學的樂趣。

為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需求,本次活動相關防疫措施有:入館請配合紅外線熱像儀的測量及請戴口罩,體溫37.5度以上或有發燒症狀者請儘速就醫,暫時請勿入館;參與說故事活動人員請佩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

另外,還有聽故事享好康之快訊要報給您知曉,歡迎加入「新證愛閱活動」:凡聽故事期間內新申辦個人卡或家庭卡、機關團體卡者當日借閱8冊即送活動精美宣導品乙份,宣導品數量有限,敬請把握機會。

最後,111年5月份志工說故事時間、場次如海報,相關訊息洽詢電話037-350916徐小姐,或上苗栗縣政府全球資訊網-中文網(www.miaoli.gov.tw)-縣府新聞、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活動訊息-最新活動查詢。
檔案清單 111年5月 圖書館志工說故事.jpg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徐小姐
發布時間:2022-04-27 17:13:23
下架日期:2022-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