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1年度特殊教育學生情緒及行為問題專業支援團隊增能研習~開課囉!

教師在教育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更是教育品質的關鍵,為了讓縣內情障需求的孩子得到最高品質特殊教育,苗栗縣政府每年精心規劃一系列的「情緒行為障礙種子教師儲訓」課程,以提昇特教相關人員對情緒行為障礙學生的行為問題處理與輔導知能。
本年度情障平臺研習特別跨縣市邀請到彰化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陳劭旻諮商心理師及臺南市國小專輔教師督導胡展誥心理師,自111年3月31日至111年12月13日,於福星國小E化教室,展開共4場次,12小時的工作坊。
本次研習活動主要係透過工作坊形式,增進縣內情緒及行為問題專業支援教師情障相關知能,透過個案研討,加強教師分析情障學生行為功能之能力,據以擬定學生所需之行為功能介入方案及行政支援策略,協助學校調整個案相關輔導或教學策略方法,歡迎轄內有興趣的教師踴躍參與。
徐縣長耀昌表示唯有精進教師特殊教育專業知能,讓特教教師瞭解情障學生的多元需求,因應特殊孩子的個別差異,才能提供孩子適性教育,協助適應在校生活。縣長徐耀昌亦肯定全體教育同仁及相關網絡單位的努力與付出,並期盼未來能持續規劃完善的特殊教育專業知能研習,提升特教相關人員專業知能,保障每一位孩子的受教權益。
相關照片 111年度特殊教育學生情緒及行為問題專業支援團隊增能研習~開課囉!相關照片,共4張
發布人:特殊教育科 范小姐
發布時間:2022-04-28 14:09:01
下架日期:2022-05-26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