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轉知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辦理「設計我們的世界」主動探索WORKSHOP暑假活動,請鼓勵貴校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一、依據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111年4月13日科跨字第11109000780號函辦理。
二、旨案工作坊將幫助孩子們尋覓屬於自己的答案:以自導式探究學習來探索該館「設計我們的世界」展覽,養成主動、自我學習能力;透過團體設計任務,培養設計思考及協作能力;由科學從業人員帶領,一覽各種科學工作的真面目,學習科學的眼光及方法;練習操作各種科技工具,包括程式編寫、硬體操作、資訊整合工具等,並應用於專題實作當中。
三、本工作坊活動目標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 與108課綱19項議題出發,在主題式學習中,逐步養成學生主動探索、自我學習的能力。透過操作創新互動科技工具與設計專題實作,共同協作、討論與分享,激發學生對科學研究的正面心態,促進女性參與科學及從事科學工作,讓不同性別觀點,提供科學、設計發展脈絡中,更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
四、活動訊息:
(一)對象:國中小學生(升五年級~升國二)。
(二)日程:兩場次111年7月18-22日、8月1-5日(週一至週五,計5天)。
(三)地點:科教館3樓「設計我們的世界-科技性別化創新」展區。
(四)課表:
1.第一天:進入科學家的世界。
2.第二天:意想不到的科學觀察視角。
3.第三天:工程小組出任務。
4.第四天:當敲敲打打遇上程式碼。
5.第五天:科技挑戰任務—動手做設計。
(五)更多活動訊息請至該館網站查詢 https://reurl.cc/RjaZk9。
五、檢附該館來文供參。
檔案清單 來文.pdf
發布人:國教輔導團 郭先生
發布時間:2022-04-15 13:18:11
下架日期:2022-04-28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