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公館國中榮獲教育部110年度校園樹木說故事競賽全國第一名

「校園永續,從愛樹開始」,苗栗縣公館國中榮獲教育部110年度校園樹木說故事競賽國中組第一名、明德國小榮獲國小中高年級組佳作!
公館國中成立以來,歷經七十六載,孕育出許多優秀的莘莘學子。學校將故事主題命為「有樹真好」,以校內知名校樹二葉松及竹柏作為故事主角,結合表演藝術課程,帶領學生與樹木進行互動,了解樹木之重要性,亦以松樹堅毅昂然的精神象徵,鼓勵校內學子一步一腳印昂然地向前進。
明德國小則以人、樹木及環境三點為核心概念,讓孩子們注重人類社會與自然的共存關係,以及學習樹木照護的相關知識,並將故事命名為「抱樹」,期盼學生們共同珍愛校園樹木與營造校園永續環境。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校園樹木不僅承載著許多人的兒時記趣,更具有生命教育的深度意義,非常樂見學校對於樹木的愛護,希望能持續延續樹木之生命力,讓寶貴校樹與美好校園長相廝守。
此外,教育部特別頒發人氣獎,統計期間於111年3月15 日起至4月6日止,於各組選擇前3隊影片被按下「我喜歡」次數最高者將獲頒人氣獎,歡迎各位鄉親踴躍轉發並點閱,讓大家看見苗栗對教育的用心,影片連結如下:
1.造橋國中: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_jB1tddZ4WISIxLR7Mh1MA
2.明德國小:https://youtu.be/s4hL-LXvKB4
相關照片 公館國中榮獲教育部110年度校園樹木說故事競賽全國第一名相關照片,共2張
發布人:體育保健科 黃小姐
發布時間:2022-03-31 15:49:10
下架日期:2022-04-14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