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1年度國中小學生機器學習AI程式設計選拔賽優勝隊伍出爐

一年一度高手雲集的國中小學校「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預計於111年4月中旬上場。本(111)年除了Scratch競賽外,為發展人工智慧遊戲式學習更新增AI(PAIA)迷宮自走車程式設計示範賽。

來自苗栗縣國中小學校計13組26名選手,於111年3月2日在福星國小4樓資教中心電腦教室進行AI(PAIA)迷宮自走車程式設計選拔賽。本次競賽優勝隊伍分別為海口國小、新南國小及竹南國小共4隊國小組選手,及明仁國中與文林國中各1隊國中組選手,合計國中小學共6隊12名選手將代表苗栗縣參加111年4月15日「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暨機器學習AI程式設計示範賽」-「AI組」競賽,為苗栗縣爭取最高榮譽。

本次AI(PAIA)競賽為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辦理「111年度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暨機器學習AI程式示範賽」新增的競賽項目。選手們須採用AI競賽平台進行迷宮車自走訓練。所需之程式、訓練資料、模型及地圖均於現場製作、收集及訓練,不可事先匯入,並於競賽時間(3小時)內完成AI迷宮自走車訓練。競賽現場選手們為爭取優勝機會,無不絞盡腦汁撰寫程式設計,希望自己的迷宮車能在最短時間內突破重圍達到終點。而進行迷宮自走車訓練(測試)時,小選手們看著自己的迷宮車在地圖上偵測障礙需左轉、右轉不斷變換方向繼續前進時,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尖叫聲也顯現出競賽活動的緊張與刺激感。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遊戲式學習」是最能吸引孩子注意力及提升學習吸收力的方式之一。本次辦理「全縣國中小學生機器學習AI程式設計選拔賽」,即透過發展人工智慧遊戲式學習,引起學生學習基礎程式語法、程式邏輯、機器學習等相關能力動機,提升學生邏輯思考及創作能力。並藉由競賽活動交流,增加參賽學生運用運算思維與機器學習程式之機會,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徐縣長除肯定所有參賽選手的優異表現,亦期許本次代表苗栗縣參加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的選手能發揮最好的實力,積極爭取最佳成績。
發布人:資訊教育中心 王小姐
發布時間:2022-03-24 17:33:33
下架日期:2022-03-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