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民愛閱讀! 全國縣市人口「40萬以上組」第2名! 蟬連「50萬以上組」第1名!

教育部111年3月3日上午於國家圖書館辦理「110年臺灣閱讀風貌發布記者會」,由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頒獎表揚及感謝全國各縣市公共圖書館的努力推動,與全民的熱列參與。及表揚抗癌勵志作家蘇蔡彩秋捐贈全國公共圖書館著作一套6冊「看見自己、看清世界」。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說明本次臺灣閱讀風貌評比計算方式及全國讀者閱讀興趣和習慣調查報告,苗栗縣榮獲110年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全國排名縣市人口「40萬以上組」第2名,「50萬以上組」第1名,蟬連3年。
另,苗栗縣三灣鄉分別於「民眾每人借閱冊數」、「民眾每人到館次數」、「民眾持證比例表現」分獲全國各分組第一!特別是三灣鄉「民眾每人借閱冊數」達18.94冊,連續8年榮登全國之冠。突顯苗栗縣近年來大力推動全民閱讀習慣成效卓著!
本次評比苗栗縣鄉鎮市榜上有名的包含:三灣鄉、造橋鄉、獅潭鄉、西湖鄉等4鄉鎮市。在全國鄉鎮市評比中,造橋鄉、三灣鄉、西湖鄉與獅潭鄉榮獲「110年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及「閱讀力分項表現績優城市」,由縣府教育處圖書資訊科彭秀珍科長率同造橋鄉江春嬌館長、三灣鄉謝淑貞館長、西湖鄉林正裕館長、獅潭鄉林紘煬課長等4鄉鎮市代表接受表揚。
另於「閱讀力分項表現績優城市」部分,分成「民眾每人擁書冊數」、「民眾每人借閱冊數」、「民眾每人到館次數」、「民眾持證比例表現」四項評比標準,計有三灣鄉、獅潭鄉、造橋鄉、西湖鄉等榜上有名,其中三灣鄉更於四項評比中皆名列前茅;並在「閱讀力分項表現績優城市-民眾持證比例表現」其持證比例達84%。
徐耀昌縣長重視閱讀,即便縣務忙碌仍不忘抽空出席各項閱讀活動,及以身作則擔任一日館員,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圖書館事業發展的支持,亦不吝鼓勵閱讀表現績優的個人與團體。綜觀苗栗縣推動閱讀的成果屢次獲教育部與國家圖書館肯定,且本案不僅成果豐碩,亦正逐步達成「幸福苗栗•閱讀領航」之願景。
教育處葉芯慧處長表示,十分感謝18鄉鎮市積極配合各項閱讀計畫的辦理和編列經費的支持,相信除可共同提升苗栗縣閱讀力之外,還能讓苗栗的閱讀火炬不因疫情影響而持續燃燒,期盼縣立圖書館及各鄉鎮市圖書館能攜手合作,戮力實踐徐耀昌縣長「創新、求變、接地氣」的施政理念!
相關照片 苗栗縣民愛閱讀! 全國縣市人口「40萬以上組」第2名! 蟬連「50萬以上組」第1名!相關照片,共1張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林小姐
發布時間:2022-03-16 11:45:13
下架日期:2022-03-24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