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閱讀起步走-0~5歲嬰幼兒親子共讀講座 歡迎家有0~5歲小朋友的家庭,親子一同報名參加!

苗栗縣立圖書館訂於110年9月5日(日)、9月19日(日)及9月25日(六)分別辦理三場次0-5歲嬰幼兒親子共讀講座;歡迎家有嬰幼兒之家庭踴躍報名參與。

9月規劃的嬰幼兒親子共讀講座,特別邀請幼兒園邵如君園長、說故事及閱讀展能講師羅嘉琪老師及中英文故事繪本講師黃瑋伶老師主講,期盼能透過故事敘說及親子互動DIY等活動啟發嬰幼兒的閱讀興趣,累積小寶貝們於嬰幼兒時期的美好閱讀體驗,進而鼓勵家長落實親子互動的共讀樂趣;講座地點在苗栗縣立圖書館四樓講演中心,有意參加者請及早報名參加。

「閱讀習慣要從小培養。」徐耀昌縣長表示,好的國民素質培基於優質的教育,而優質的教育則紮根於多元的閱讀。因此,縣府積極持續推動多元閱讀學習及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以活化閱讀氛圍、培育閱讀習慣、提升閱讀能力。

另,因應新冠疫情防疫考量,請參與者配合「實名制」、測量體溫,額溫高於37.5度、或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勿進入,以維護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參與者亦請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本活動參與對象為0-5歲嬰幼兒與父母,家長需全程陪同參加,凡參與親子共讀講座、為嬰幼兒辦理借書證或當日借閱5本繪本者,將隨機贈送宣導品乙份。


講座課程內容如下:(詳附件)
《110年度9月苗栗縣立圖書館閱讀起步走-0~5歲嬰幼兒親子共讀講座》
◎ 9/5(日)下午2:00-4:00
親子閱讀大步走~張開智慧的翅膀/邵如君老師
親子共讀導讀:
(一)說故事時間
(二)親子共學時間
(三)親子共讀時間
◎ 9/19(日)上午9:30-11:30
親子愛閱讀/羅嘉琪老師
親子共讀導讀:
(一)讀故事
(二)聊故事
(三)玩故事
◎9/25(六)下午2:00-4:00
健康身體好棒棒/黃瑋伶老師
親子共讀導讀:
(一)嬰幼兒適讀繪本介紹
(二)動動手指唱童謠
(三)說故事示範與親子勞作DIY

本次活動不收取任何費用且採線上報名方式辦理,預計每場次招收15組親子夥伴;唯規劃報名參加者,請事先斟酌個人時間再行報名,如於報名核可後無法前來,請在活動前2天來電告知,以利將機會讓給其他候補民眾,無故不參加者,一律不受理今年度其他嬰幼兒活動場次報名,請民眾配合。
欲報名參與者,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活動報名區」即可線上辦理報名。若有其他疑問或想瞭解事項,請電洽037-559243苗栗縣立圖書館劉小姐,亦可登入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查詢。
活動時間 2021-08-11 00:00:00
活動場地 苗栗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廳
檔案清單 9月分_110年0-5歲嬰幼兒閱讀起步走親子共讀講座資訊.pdf
相關連結 苗栗縣立圖書館-活動報名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劉于翠
發布時間:2021-08-12 17:17:28
下架日期:2021-09-26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