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0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五月份歡喜開講,歡迎前來聆聽精彩的講座

苗栗縣立圖書館110年【貓裏作家講堂】五月份(第一至四場)講座活動歡喜開跑囉!系列講座時間、名稱、主題、簡介、地點詳如附表,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各講座現場歡迎民眾新辦借書證或借閱兩本以上主題書展書籍即可獲得精美宣導品一份喔!

詳情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活動報名查詢(http://lib.miaoli.gov.tw),或新聞稿內QRCode連結報名資訊,亦可電洽本案聯絡人張富程(037-350952)或圖書館櫃台(037-559001)以深入瞭解與報名。

徐耀昌縣長自上任以來,努力實踐「幸福苗栗、書香山城」的施政願景,除編列經費增加圖書館館藏外,也持續辦理「夢花文學獎」與苗栗縣文學作品全國公開徵選出版,以及全國首創的「文狀元選拔競賽」。這些活動不僅大幅提升縣民閱讀與國中小學生創作績效,亦深耕閱讀教育與落實創作紮根,更讓閱讀與文藝創作永續傳承。

相關講座介紹如下:

《Yaki的織布聲》是由苗栗縣泰興國小專職族語教師賴秀慧老師主講的「聲聲不息的泰雅織布」講座,以泰雅語教育的繪本,將傳統概念融入故事情境的畫風呈現,活潑易懂,期望能連結生活經驗和傳統文化,以引起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激發孩子們的求知熱情。

《人間有情》是退休教師梁純綉「充滿愛與美的有情人間」的講座,梁老師喜歡讀書、讀人、讀風景,也浸淫於書寫的世界裡。奉行閱讀可以找到生命難解的習題;書寫可以分享美好,也能療傷止痛。這本書是多年來於各報章雜誌的小品文彙集,書寫個人生活經驗及人際互動心情,文字平實真誠,能反映出梁老師對生活正向肯定的情意。

《Yaki的織布聲》是由苗栗縣泰興國小專職族語教師賴秀慧老師主講的「聲聲不息的泰雅織布」講座,希望透過繪本找回兒時記憶,並用自己的族語向好朋友們進行分享。當然也期待從這一本結合澤敖利泰雅語及華語的雙語繪本分享中,能啟發更多生活經驗、能觸動更多生命故事、能積累更多生活智慧於文化洪流之中。

《抓住了愛》是作家鄧榮坤「對苗栗的牽掛、關懷與愛」的講座,本書為新詩體裁,共有100首詩,是近20年來的文學創作與文史踏查的心路歷程,在這段漫長歲月中,或受委託或自個人喜好,長時間在苗栗穿梭,也與這片土地結下了難解的情緣,於是透過文字的紀錄,寫下了對苗栗人文風土的牽掛、關懷與愛。

歡迎對文學創作、文化傳承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
活動時間 2021-05-04 00:00:00 ~ 2021-08-31 00:00:00
活動場地 依各場次
檔案清單 110第02場.JPG
相關照片 110年【貓裏作家講堂 歡迎來坐尞】五月份歡喜開講,歡迎前來聆聽精彩的講座相關照片,共6張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張富程
發布時間:2021-04-30 16:56:45
下架日期:2021-08-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