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9年文狀元選拔全縣複賽-國中組七年級題目

05書名:《出發‧Run for Dream》

作文題目: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遼闊

寫作說明:你的作文需要包含以下兩個重點,順序不拘。

一、書中陳彥伯曾提及一段遭遇:回頭,看著Filippo只剩一個小黑點,我再度跑起來,但不是往終點前進,而是第一次在比賽時往回跑,我跑向他時,自己突然哭了出來,聽到他大聲喊著:「what are you doing, Tommy?GO Back!!這是你的機會!」作者為什麼選擇回頭跑向Filippo,而不是奮力前進往終點跑去?簡單說明作者做出選擇的原因是甚麼?

二、佛洛斯特在詩作未境之路提到:黃樹林中有兩條路,我選擇了罕無人跡的那一條,而一切,因此有所不同。人生的旅途很迢遠,無論面對低潮或高潮,順境或困境,我們都要清楚地知道自己要走的方向為何?請你以「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遼闊」為題:心是一個人的翅膀,生命格局的大小取決於內在勇氣的多寡,如何打破心的禁錮,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生步調,並努力走在夢想這條路?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黃馨蕙
發布時間:2020-04-08 09:20:33
下架日期:2020-04-09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