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9年文狀元選拔全縣複賽-國小組六年級題目


編號10.書名:《聖誕男孩》 作者 麥特.海格 譯者:林力敏
一、本書要旨:
聖誕男孩是樵夫之子,名子叫尼可拉斯,他母親為保護他掉入深井死亡,跟著父親過生活;在11歲時,獵人邀約他的父親離家到北方去尋找精靈,因為國王說,只要有人能拿出精靈村確實存在的證據,就能獲得一筆可觀的賞金。
父親喬伊走後,卡洛塔姑媽來跟他做伴,卻對他不好,他不堪忍受,帶著米卡老鼠向北方去尋找父親的下落。途中,經歷了許多事情,有一路相陪的馴鹿不列茲讓,有充滿愛心的托波老爺和小諾絲的援救,也有被關在地獄塔的磨難……,我們彷彿跟這他歷盡滄桑,可說是一次奇幻之旅。
二、命題:一次奇幻之旅
三、寫作引導:
請你把自己想像成聖誕男孩的好朋友,隨著他一起去北方尋找他的父親,把這本書描述的情節,所見所聞加以闡述,例如: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甚麼?最感人的事蹟是甚麼?感動的理由何在?旅程最辛苦的是甚麼事情?讓你覺得奇幻的地方是甚麼?或者你的生活經驗曾經幻想過嗎?
本書故事情節是否真實,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讀了這本書後,有沒有獲得啟示,給你的啟示是甚麼?不妨說說看。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黃馨蕙
發布時間:2020-04-08 09:18:33
下架日期:2020-04-09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