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06年度本土教育計畫『親子解說員第三階段培訓』活動歡迎參加

苗栗縣106年度推動本土教育-子計畫9
『親子解說員第三階段培訓-古蹟探訪』實施計畫
壹、依據:
一、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直轄市縣(市)推動國民中小學本土教育要點。
二、苗栗縣推動國民中小學本土教育計畫辦理。
貳、目的:
一、透過親子或代間共同學習本土知識與家鄉古蹟的人文訪查活動,增進彼此共同理解家
鄉歷史文化事物的知能及解說的具體能力。
二、融入本土教育文化交流與融合的重要概念,讓家人之間共同認識家鄉多元的歷史淵源,
進而了解家鄉過去的美好事物。
三、增加親子或代間互動與溝通,三代互相激盪,促進本土語言的使用與發表。
參、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
三、承辦單位: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伍、實施日期:106年8月15日~17日,計一梯次三天。
陸、實施對象:全縣各國中及國小高年級以上學生與祖父母或父母自由報名,計學生40人、祖父母與家長40人,合計80人,額滿為止。
柒、實施內容:如課程表(如附件一)。
捌、實施地點:錦水國小、家鄉古蹟景點。
玖、報名方式:請有意報名參加的學生與家長於106年8月9日前,至苗栗縣教育處網站查閱最新公告或參用附件二(報名表)。
拾、經費來源:教育部
拾貳、預期效益:
一、能透過親子或代間共同學習本土知識與家鄉古蹟的人文訪查,增進彼此對家鄉歷史
文化事物的理解及解說的能力。
二、有效促進親子或代間認識家鄉多元的歷史淵源,逐漸了解家鄉過去的美好事物。
三、能增加親子或代間互動與溝通,促進本土語言的使用與發表。
拾叁、注意事項:
一、本次研習邀請本縣文史解說專家擔任主講,並內聘二位助教共同擔任實地訪查指導。
二、請參加學生與社區人士共同填寫報名表(如附件二)。
三、有關家長參加部分,採使用者付費原則,酌收餐費及相關費用。
拾肆、考核與獎勵:承辦本項研習工作人員依相關規定給予獎勵。
拾伍、本實施計畫經教育部核可後實施,修正亦同。
【附註:請參加培訓研習人員自備環保杯及餐具】
活動時間 2017-08-01 15:00:00 ~ 2017-08-17 16:30:00
活動場地 錦水國小與臺三線沿路景點
辦理機關聯絡人 范達彰
辦理機關聯絡人
公務電話
541978#12
相關網址 http://web.jies.mlc.edu.tw/
預計參與人數/人次 80
活動報名費用 0
檔案清單 苗栗縣106年度推動本土教育計畫修0801(錦水國小).pdf
發布人:錦水國小 范達彰
發布時間:2017-08-01 15:52:33
下架日期:2017-08-18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