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資訊教育與廣播的對話 ~讓知識躍上雲端,翻轉苗栗教育未來式~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資訊教育中心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於106年5月17日合作廣播文教節目錄製,節目中針對苗栗縣推動資訊教育的特色、方針與成果,進行一場「讓知識躍上雲端,翻轉苗栗教育未來式」的對話交流。
節目由「優活在一起」主持人常罡與105年獲得教育部行動學習優良學校的苗栗縣苑裡鎮中山國民小學3位教師與4學生一起在空中發聲,一起探討面對滑世代的孩子,教學現場面臨的翻轉教育學習的風潮。在常主持人輕鬆活潑的氣氛引導下,由中山國小李孟雪主任闡述身為教育先鋒者的學校及教育現場的教師,面對著迥異於傳統的學習環境及學習氛圍,學生程度及興趣其實有著高度歧異,改變傳統紙本抄寫的課堂,是資訊教育數位學習革命的核心。為突破偏鄉及數位學習落差學校的教學資源缺乏的困境,中山國小廖紋章老師及陳士弘老師在節目中說明自己在學習轉型與行動學習推動上,在課堂進行的教學革命,成功翻轉出偏鄉孩子的教育未來,讓學童能藉由數位資訊工具與全國學校、師生一起在線上雲端悠遊同步學習,並與世界接軌,為孩子創造教育的無限可能。
中山國小的四位學生-邱婷筠、王舒榆、繆佳穎及吳采軒,於節目中最後向全國聽眾說明自己在行動學習課堂的體驗與收穫,侃侃說出利用數位資訊科技為自己學習上帶來了不一樣學習歷程及產生出豐碩的知識學習成果。這次的廣播錄製,對師生都是一個很棒的學習體驗,讓苗栗縣資訊教育與空中聽眾一起激發火花、共鳴發聲、一同感受數位創新教學的魔力,更讓苗栗縣資訊教育及學校現場的努力、現況能更為人了解。
活動時間 2017-06-01 00:00:00 ~ 2017-06-30 00:00:00
相關照片 苗栗縣資訊教育與廣播的對話 ~讓知識躍上雲端,翻轉苗栗教育未來式~相關照片,共2張
發布人:資訊教育中心 陳怡君
發布時間:2017-07-14 09:06:10
下架日期:2017-12-3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