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111年祖父母節系列活動開放報名囉!

教育部訂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本(111)年祖父母節為111年8月28日,為響應並慶祝此一極重要意義節日,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與苗栗縣生命大樂共享教育學會自8月14日起至9月4日合作舉辦「祖孫夏日繽紛樂」及「祖孫爆米花」假日電影院活動。活動包含有繪本導讀、DIY手作課程、生命傳承及音樂賞析等豐富多元讓祖孫們同樂共學,藉此增加不同世代家人間的分享互動機會。

教育部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期喚起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的重視,並以「感恩」與「傳承」為核心價值,搭起世代橋梁,透過祖父母連結傳統與現代,讓年輕世代尊敬長者,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祖父母的人生智慧與生命經驗,不僅是家庭的寶貴財產,更是社會文化的重要資產。透過代間活動的參與,可促進家庭代間情誼,打破空間藩籬,喚起大家對長輩的關懷與重視。

活動自即日起開放報名,以「祖孫」(孩子年齡須為5歲以上)共同參與者為優先錄取,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同樂趣!詳細活動資訊請至https://reurl.cc/6Zrkab查詢或撥打0916-179018洽詢承辦協會杜先生。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本活動屆時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規定評估是否辦理;參與實體課程活動之民眾亦請配合相關防疫規定,活動詳情請持續關注中心官網或粉絲專頁。
檔案清單 111年代間教育DM(0720).jpg
發布人:家庭教育中心 邱小姐
發布時間:2022-08-16 16:14:29
下架日期:2023-09-30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