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立圖書館112年7至8月「預防失智˙活躍老化」 逆齡益智桌遊活動開跑囉!

苗栗縣立圖書館112年7至8月「預防失智˙活躍老化」
逆齡益智桌遊活動開跑囉!

為了與長輩攜手翻轉腦部生理年齡的限制,讓高齡變樂齡,一起變年輕、共同展活力。苗栗縣立圖書館規劃於112年7至8月期間辦理【預防失智˙活躍老化逆齡益智桌遊活動】,期待能讓長輩了解個人自主學習的重要,再由長輩主動邀請親朋好友參加,共同完成一場「遊」益身心的另類閱讀饗宴,也同時促進人際互動的社會能力。

遊戲一:拉密牌
遊戲內容:俗稱《數字麻將》、《以色列麻將》參加者需在一分鍾的時限內,將手中及桌上的數字磚順序排出由3個或以上構成的組合,最快打完手上的數字牌便能勝出。

遊戲二:格格不入
遊戲內容:又被稱作德國圍棋,是款玩法簡單但深具思考的抽象策略遊戲。看起來雖像俄羅斯方塊,但實際上是像圍棋般的圈地。

遊戲三:寶石鎮
遊戲內容:是一款簡單易學的遊戲,玩家要盡可能將18個不同形狀的寶石串放置到遊戲板上,這會需要用到攻擊與防禦的策略。

遊戲四:棋蹟連連
遊戲內容:吞噬敵手,連成直線,贏得勝利。這是絕無僅有可以吃掉對手的策略遊戲,率先將四個棋子連成一線就贏囉!

遊戲五:鈕鈕相扣
遊戲內容:每個人都有一副鈕釦牌,誰能用最短的時間,將手上的鈕釦依照桌面上相同的顏色「扣」完,就可獲得勝利。很刺激喔!

苗栗縣立圖書館112年桌遊活動採線上預約報名,每場次民眾開放報名人次為20人,額滿截止。
活動名稱:逆齡益智桌遊活動
活動內容:拉密牌、格格不入、寶石鎮、棋蹟連連、鈕鈕相扣等多樣桌遊遊戲
活動時間:★7月11、18日(二) 下午2:00-4:30
★ 8月1、15、22日(二) 下午2:00-4:30
報名時間:6月12日開始,額滿截止
活動講師:縣圖志工支援擔任指導員

本系列活動歡迎舊雨新知踴躍報名參加,詳細資訊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http://lib.miaoli.gov.tw)或電話037-350887、559001洽詢。
活動時間 2023-07-11 14:00:00 ~ 2023-08-22 16:30:00
活動場地 苗栗縣立圖書館4樓講演中心
檔案清單 簡章-7-8月逆齡自主學習.益智桌遊活動簡章.pdf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林小姐
發布時間:2023-06-01 14:48:25
下架日期:2023-07-07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