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7年多元閱讀-本土語言閱讀推廣-大家來講地方話】 《8/13客家文化與擂茶》

苗栗縣立圖書館【107年多元閱讀-本土語言閱讀推廣-大家來講地方話】講座活動,訂於107年8月13日上午9點在苗栗縣立圖書館4樓,邀請三義月台茶棧負責人邱文山主講《客家文化與擂茶》,炎炎夏日歡迎ㄧ般民眾或親子組隊報名參加。
報名專線: 苗栗縣立圖書館服務台037-559001
http://lib.miaoli.gov.tw
擂茶又名三生湯,相傳三國時張飛帶兵進攻武陵之際,因故眾將士無力前進,當時有一位老草醫便獻上祖傳的擂茶秘方,以生茶、生薑、生米共同磨成糊狀烹煮後食用,從此擂茶名稱便因而流傳開來。擂茶為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擂」即"研磨"之意,以陶製擂缽將茶葉、芝麻、花生等原料研磨成粉,加入熱開水沖泡調勻,再加入玄米〈經過浸泡、蒸煮、曝曬、拌炒而成〉飲用。擂茶能解渴、充飢,亦可當做養生飲料。
月台茶棧負責人邱文山老師,不但在縣內小學及社團推廣陶笛演奏課程,同時也是三義勝興車站的客庄生態導覽達人,講述養身擂茶的智慧與客家文化、歷史之探尋,《客家文化與擂茶》講座邀請您來聽聽客家人的智慧養身茶道。
凡報名者,請繳交報名費100元(縣立圖書館志工免繳報名費),即日起於苗栗縣立圖書館1樓服務櫃檯受理報名;預計招收35名,額滿截止;
詳情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http://lib.miaoli.gov.tw
及苗栗縣政府網頁http://www.miaoli.gov.tw查詢
或洽本案聯絡人鍾惠容037-350952、圖書館櫃台037-559001。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鍾惠容
發布時間:2018-08-10 13:21:35
下架日期:2018-08-19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