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苗栗縣獲教育部頒發107年度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及個人獎項 全國含六都排名第七 欣喜領獎

107年度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簡稱閱讀磐石獎)頒獎典禮於6月1日(五)假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盛大舉行,由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與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邱乾國共同主持,除給予各獲獎學校、團體及人員肯定外,並逐一頒獎給縣市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與個人等出席代表,苗栗縣政府由教育處圖資科科長彭秀珍帶隊前往接受頒獎與合影。
107年度得獎名單於日前公布,本縣獲獎單位、人員計有:苑裡鎮苗栗縣立致民國中及竹南鎮新南國小獲頒「閱讀磐石學校獎」及獎金各20萬元;後龍鎮新港國中小-黃瓊華老師及後龍國小-張育羚老師獲頒「閱讀推手個人獎」殊榮,苗栗縣總獲獎數,含六都與南投縣並列全國第七名。
教育部朱主任秘書表示今年是閱讀磐石獎第十年,閱讀素養的養成是很重要的一個元素,從小開始經歷閱讀的洗禮,相信最後學習所得一定是堅若磐石般穩固扎實。今天來參加這個獎項的都是非常用心的閱讀教育推動者,感謝各位無私的奉獻。
本縣致民國中的「啟動閱讀、改變成真」及新南國小「讀門通智慧 藥方治學習」等方案,經歷了縣內初選、教育部複審與簡報等重重關卡,內容皆累積三年以上推動閱讀的啟蒙、結合各領域突破困境的澆灌方法與喜閱讀書樂績效與成果,終得甜美果實,榮獲至高獎項實至名歸。
苗栗縣推派後龍鎮新港國中小黃瓊華老師的「勤耕閱讀田 共享閱讀甜」及後龍國小張育羚老師的「小漂鳥的華麗轉身」等2位老師雙雙獲獎,閱讀老師總是擔任學校閱讀的示範者,除了引進社會資源、提升閱讀教學能力外,更想盡方法吸引與觸動全校參與及動起來,用心令人感動,獲獎即是給與肯定及鼓勵。
活動時間 2018-06-01 00:00:00 ~ 2018-06-30 00:00:00
相關照片 苗栗縣獲教育部頒發107年度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及個人獎項 全國含六都排名第七 欣喜領獎相關照片,共1張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饒芫慈
發布時間:2018-06-21 15:41:57
下架日期:2018-07-05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