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轉知財團法人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為促進教師對心理健康知能提升,心閱讀辦理「心閱讀圖書推動教案教師線上研習工作坊」鼓勵各校教師參與。

一、依據社團法人中華心理衛生協會113年4月10日心衛協字第1130000020號函。
二、中華心理衛生協會自106年發起的心閱讀公益計畫,有感於兒少心理健康問題日益嚴重,十二年國教課綱缺乏心理健康素養,兒少心理資源投入多在消極問題解決甚少投入更重要的預防促進。因此心閱讀,積極的心理健康概念「韌性」為主題挑選書籍,根據書目療法理論選出繪本與小說,目前已累積215本推薦書目,以增加兒少獲取促進心理健康書籍的可及性與可近性。期望心理韌性書目能廣為校園圖書館主題布展和圖書推動教育使用,以促進兒少韌性抗逆力。
三、旨揭工作坊為促進教師對心理健康的知能提升,改變過去以問題導向出發的教學,發展正向心理健康能力,工作坊於前導課程,精進教師對閱讀策略教學與心理健康之專業知能,並提供心理韌性兒童讀物、少年小說的資源、設計教案的技巧和概念,累積教師對心理韌性讀物了解,透過教案的實作體驗,以提升教師推動閱讀工作的心理韌性,創造更多療癒閱讀活動,提昇學生心理健康。兩場次的工作坊日期時間及編號如下,可以上全國教師網直接報名。
(一)國小場:113年5月18日(週六)8:30~12:30
請上全國教師網報名,課程編號:4251854
(二)國中場:113年5月25日(週六)8:30~12:30
請上全國教師網報名,課程編號:4251866
四、詳細資訊請參閱全國教師網或詳見簡章(附件1)及心閱讀書目(附件2)
檔案清單 1130410-社團法人中華心理衛生協會-附件1-心閱讀圖書推動教案教師線上研習工作坊.pdf
1130410-社團法人中華心理衛生協會-附件2-心閱讀圖書推動教案教師線上研習工作坊推薦書單.pdf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謝小姐
發布時間:2024-04-11 17:28:54
下架日期:2024-04-25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