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請各校派員至福星國小信箱領取2018世界閱讀日海報及DM

1.4/15日已將2018世界閱讀日海報簡章放置福星國小各校信箱,請學校派員取回並鼓勵參加活動。(新港國中小及後龍國小另案送達)

2. 2018世界閱讀日苗栗縣獲文化部經費補助規劃相關串連活動,於4月21日至6月23日舉辦「就是i閱 讀享生活」A+B巡迴書展及相關系列活動,邀請鄉親一起愛閱讀愛生活。

巡迴書展規劃i閱讀和i生活兩個主題,除了有文學類、知識類、圖畫書類的活動外,今年也強調日常的科學類、人文及社會類,除了提供如何泡茶、製作手工皂及泡菜相關書籍約100本,同時安排讀享生活品味茶香、英才書院文化導覽、作家講堂、手工皂製作、泡菜DIY及故事培訓課程等活動。A 是指Act行動,希望縣民展開行動共襄盛舉,B是指Breath呼吸,希望閱讀就像呼吸一樣自然,歡迎所有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跟我們展開行動,愛上閱讀,讓閱讀在生活中像呼吸一樣自然,生活即閱讀,閱讀及生活。

活動期間同時舉辦i閱打卡贈好禮活動,掃描QR CODE連上指定網址,填寫表單內容,即可參加6月28日抽獎活動,數量100份,送完為止。

4月21日(六)上午10:00在苗栗縣英才書院舉辦開幕記者會,邀請文山國小樂齡東洋歌曲班歌唱表演及新港國中小表演迎賓舞蹈-選我!選我!當天另有讀享生活品味茶香講座、英才書院文化導覽及作家講座,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4月21日(六)上午9:30邀請台灣農林公司陳世英副理及銅鑼茶廠品茶達人為民眾辦理讀享生活品味茶香講座,現場講述品茶課程及品茶活動,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活動報名,地點在苗栗縣英才書院講學堂(二),名額有限,計二十四位,報名從速。https://lib.miaoli.gov.tw/wSite/sp…

4月21日(六)上午10:30邀請台灣鄉土文化青年協會文史專業組陳俊霖主委為民眾導覽英才書院之建築與文化,正逢考季,特別導覽增長考運方法,歡迎家中有考生親子組共同參加,參與者獲贈本次活動好書袋著走及好運轉轉筆各一份,讓您考運旺旺來,集合地點為英才書院服務台前,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活動報名,名額有限,計二十位,報名從速。https://lib.miaoli.gov.tw/wSite/sp…

4月21日(六)上午9:00邀請鄧榮坤老師講述新書《過完年再說吧》中表達出創作路上的毅力耕耘與摸索前進,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活動報名,名額有限,計三十位,報名從速。 https://lib.miaoli.gov.tw/wSite/sp…

5月11日(五)上午10:00邀請手工皂製作達人郭晏如老師帶領製作愛之語手工皂,參與者現場製作個人化手工皂,相關報名資訊請洽苗栗縣苑裡鎮中山國小教務處李孟雪主任。

5月28日(一)上午10:00邀請泡菜製作達人何菊英老師帶領製作健康泡菜,參與者現場製作健康泡菜,相關報名資訊請洽苗栗縣立大湖國中劉靖珍老師。

6月9、10日(六)(日)邀請說故事達人胖叔叔擔任公共圖書館故事服務專業人員培訓課程講師,請上苗栗縣立圖書館網站活動報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檔案清單 帆布-01.jpg
0421海報.jpg
QR code.jpg
發布人:圖書資訊科 陳亭儒
發布時間:2018-04-17 11:30:30
下架日期:2018-05-01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360001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聯絡電話:037-325219 傳真電話:037-324626